无敌大帅哥😎

夜空是否全然知晓

渣文笔!看了可能会后悔然后想自戳双目!

实际是这次的语文作文.....所以有点番里的剧情

实际上怕被打所以是百合擦边的硬核友情......

然后会瞎会瞎会瞎!重要的事说三遍!

















对着夜空说声抱歉。

千歌其实就是一个傻傻的笨蛋乐天派,时而敏感时而迟钝,因为这样所以完全没有察觉到曜的变化。

曜相反就是一个极其敏感的孩子,和千歌是发小的关系,从小关系就很好,黏在一起已经是日常了。

“千歌,你跟梨子走的是不是太近了一点......?”千歌,曜,露比三人放学后来到一家小店。她们经常来这里购买一些面包下午茶;今天也和往常一样坐在店里聊天。

“嗯?会吗?”千歌咬了一口蜜柑面包

“露比也觉得还好.....毕竟是千歌嘛。”露比是一个比较胆小的孩子,经常被人说成小动物,比如兔子什么的.....而且也是个心地善良的孩子。

“难道不是吗?你们最近天天都在一起诶,而且听梨子说你最近很晚才回家......之前一直和梨子在一起.........”曜看起来有点不对劲,低着头。

“因为是邻居啊,晚一点回家也没什么吧,话说曜今天有点怪怪的。”千歌疑惑地看着曜“是怎么了吗?”,又转头看了看露比,露比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没什么事啦.....快点吃完快点回家吧?错过末班车就不好了......”曜不打算告诉千歌自己的心事。

“啊!对啊!今天和梨子还有约来着,可不能迟到了!!”千歌一口吃完面包然后将红茶喝完,拿起书包站起来“那我就先走了!”千歌夺门而出。

“又是梨子......吗........”曜拿起书包站起来“抱歉,露比,我也先走了呢.........”

“曜.......?”露比看着曜的背影,仿佛知道了什么。

当天夜晚,曜趴在阳台,抬头看着那一片夜空,数着星星。

“八颗......九颗........唉.......”曜叹了口气“原来不知不觉.....人已经变得这么多了呢......但是果然还是好嫉妒啊........”曜又叹了口气“千歌和梨子.......关系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的呢.......和千歌关系最好的.......本来是我啊.........”又叹气了“以前本来是无话不说的关系.......以前明明有很多话题......”

是的。曜从之前开始就一直嫉妒着梨子,曾经和自己关系最好的无话不说的发小,突然被别人给抢去了,谁心里会好受呢。

“明明是我先来的啊.......认识也好........陪着千歌也好.......怎么看都是我先来的吧.........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原本只是想三个人一起好好相处.........什么时候和她们的距离变得那么遥远了呢........”曜拿起手机看了看手机“还是先睡吧........明天还得去学校.........”曜放下手机,躺进被窝,看着天花板,轻轻道了声晚安。

千歌倒是还在和梨子讨论着什么,突然梨子无意中提到了曜,千歌才想起来曜今天的态度貌似不太对,跟梨子说了说。

“啊......这个的话........我觉得千歌你自己去理解一下比较好......?曜也不希望是因为我你才明白她的心事对吧?”梨子倒是立马就懂了,倒也不愧是从大都市来的人。没错,千歌她们都生活在一个小乡村,都在女校就读。而梨子是转校生,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才来到这里。

“我不知道......完全无法理解........第一次感觉自己不懂曜.......她以前明明什么都会跟我说的.........”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呢.....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千歌向梨子倾诉了一会后就回家了,毕竟实在太晚了,要不是千歌和梨子是邻居,千歌都不敢这样。

千歌向梨子倾诉心事,曜一个人对着夜空自言自语。

千歌倾诉完感觉好多了,直接回到房间躺下来就睡着了。而曜就不一样,在被窝里翻来覆去,结果一晚上都没睡着,有了明显的黑眼圈。

曜到教室时千歌还没有来,曜打算先趴在课桌上眯一会,结果刚趴下就听见千歌和梨子的谈笑声。

“昨天那个啊.......”

“哈哈哈哈.......”

梨子的位置,最初明明是我的.......

从梨子来了之后,一切都变了.........

我和千歌的距离变得越来越遥远........

曜这么想着,觉得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毕竟大家都是朋友,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曜.......曜.......醒了吗......”

“千......歌.......”睁眼却只看见了梨子,并未见千歌的身影,心里开始失落。

“该吃饭了,中午了。曜昨天是没有睡吗?黑眼圈很明显哦。”梨子有些担心,伸手快要触碰到曜的时候,曜躲开了。梨子皱了皱眉。

“啊.....没关系的。”曜没发觉,站起来向食堂走去。今天居然忘记带饭了........只能去食堂吃了呢........

梨子看着曜离开的背影陷入沉思。刚才曜说了‘千歌’呢。

“露比。”梨子去到一年生的教室。

“梨子........?”梨子怎么突然来找自己了?

“露比,方便谈谈吗?”现在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谈谈千歌和曜的事。”

“好的.......”梨子也知道了吗?这两人关系真好......“花丸,抱歉。”

露比和梨子来到空教室,梨子关好门,直入主题。

“露比,曜和千歌的事,我估计你也知道吧?”梨子问

“是的......”露比答

“那.....可以请你帮个忙吗?”梨子问

“什么忙.....?”露比疑惑

“就是.....适当地给千歌一些提示吧.....毕竟千歌很笨。”梨子低着头“我估计你也知道,曜这样的原因是我。”

“...........”露比没有回答

“自己最好的朋友突然被抢走了,会不舒服是正常的。”梨子继续说着“我一开始没想过那么多,直到千歌昨天晚上对我说了这些之后,我也才意识到这个问题。”

“那梨子为什么不自己去........”你和她们关系不都很好的吗.....为什么不自己去呢?

“引发矛盾的是我吧。”梨子回答露比“如果我去的话矛盾可能会被扩大的。”

梨子抬起头看着露比,露比在思考。

“我答应你.....”

“真的吗!?”

“但是露比......脑子笨.......可能会搞砸的.........”

“没关系啦!露比的话!”

露比回到教室,趴在课桌上。

“真的没问题吗.......这种事交给露比.........到时候该怎么做........”

下午放学,千歌,曜,露比三人照常来到那家店。只不过除了千歌,曜和露比各怀心事。

“今天怎么了?你们两个人都怪怪的.......”千歌喝着果汁问

“啊......没事.....”曜咬了一小口面包

“是吗.........”气氛变得有些奇怪

“啊.....那个!”露比想要打破尴尬的气氛“那个.......”但是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

“怎么了,露比?”

“........?”

两人抬头看着露比,露比脑子一片空白,有些慌乱。

“那个.......那个........”露比眼眶有些湿润

“啊!今天我也和梨子有约来着!”千歌大叫一声,打断了露比

曜和露比齐刷刷看着千歌,之间千歌喝完果汁留下一声‘抱歉’就离开了。

“又是......梨子吗........”曜起身“露比......我也先走了.......”

“曜.......千歌........”露比这算是搞砸了吗.......到底该怎么做才好.........

夜晚,曜依旧对着夜空自言自语“如果能像这样坦然说出这些事就好了........”

第二天,曜并没有来学校。

千歌和梨子去到教师办公室,听说是病假,千歌和梨子有些担心。

这次放学只有千歌和露比两个人在。

第三天,曜还是没有去学校。

“曜......没事吗........”千歌担心地看着曜的座位“梨子.....今天放学之后一起去曜家看看吧?”

“啊?啊.....我......”虽然想去“我就不去了吧.......我跟....呃.....露比有约......”但是正好可以借这个机会修复一下千歌和曜的关系啊“所以就算了吧。”

“是吗.......好吧....那我就一个人去.....”有种不好的预感呢

放学后梨子收拾好东西之后匆忙离开了,千歌一个人去了曜的家。

“千歌啊,曜在房间里呢。”和曜的母亲打了招呼后去了曜的房间

“咚、咚”千歌敲了敲曜的房门“曜......?”

“咚!”好像有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千、千歌??”随后传来曜的声音

“曜?刚才是什么声音?没事吧?”很大声啊

“没事没事,不小心从床上掉下来了而已......啊哈哈.....”没想到千歌会过来

曜打开房门,看见千歌穿着校服,一脸担心的样子“梨子.........”

“什么?”梨子?

“今天怎么没和梨子在一起......”明明以往都和梨子有约

“啊.....因为梨子和露比有约了啦,不然今天也会来的。”千歌以为曜是想问梨子为什么没来

“是这样吗.......”如果露比没去找梨子,今天的千歌也会和梨子在一起吧

不想看见梨子,虽然她根本就没有错。

“到底怎么了啊,曜?你最近都很奇怪啊,一说起梨子就这样。”梨子有做什么吗?

“我.....没有.....”梨子没有错

“但是曜真的很奇怪啊,现在问你又不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梨子也不告诉我

“说不出口......我........”实在是说不出口,嫉妒什么的........

“总之曜看起来没事了对吧?那我就先回去了哦......还要去梨子家......还差一点......”千歌准备下楼离开

“又是梨子.......”曜小声说

“梨子怎么了?”但是千歌听见了

“千歌.....为什么总是把梨子挂在嘴边呢......放学后也都是跟梨子在一起.....一有事就去先去找梨子商量......”难道我不可以吗.......

“啊?当然是因为梨子是我的朋友啊。”千歌停住脚步

“那我呢....?我不是千歌的朋友吗....?”我对千歌来说算什么呢......

“哈?曜你当然也是我.......”是不好的预感

“我对千歌来说....真的算是朋友吗?”如果真的算是朋友的话,至少聊天什么的,我也可以做到啊

“曜.....?”曜好像.......

“砰!”曜关上了房门

曜好像哭了,为什么呢?曜对我来说当然是朋友啊,为什么曜变得这么奇怪。

千歌趴在阳台,对梨子诉说着今天的事。

梨子有些看不下去了,千歌这样根本没办法理解曜,这个人,真的完全没有自知之明啊。

曜今夜也趴在阳台数星星。

第三天,曜来到学校就趴着,除了千歌,谁都理,对此千歌只是觉得莫名其妙。

梨子也对千歌不冷不热,却经常和曜有一搭没一搭聊着。

曜有些疑惑,千歌和梨子.....吵架了?

千歌也莫名其妙,曜就算了,梨子今天怎么回事?为什么不理自己?

三人在这莫名其妙的气氛中度过一天。

晚上,千歌趴在阳台,像以往一样,但是这次不是等着梨子,只是单纯看着夜空。

梨子从另一边走来,看着千歌,才缓缓开口问道:“现在呢?懂曜是什么心情了吗?”

“什么意思?”千歌才注意到梨子

“为什么还没明白啊......千歌,你不觉得曜在嫉妒吗?”梨子无奈问

“嫉妒什么?”千歌疑惑

“.....如果,你最好的朋友被别人给抢走了,你会是什么心情?”这样已经很明显了吧

“嫉妒.....不甘心......吧?”但是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曜也是这样。”这样应该就懂了吧

“但是你们两个都是我的朋友啊!最好的朋友!”

“真的是这样吗?实际上我都觉得,你偏心我了。”

“我.........”

“快去给曜道歉,她或许会原谅你哦。”

“我......”千歌抬头“知道了!”

千歌冲下楼,骑了辆自行车去曜家。

总算是该懂了吧?毕竟已经说到这个地步了。梨子看着千歌的背影想。

曜接到了梨子打来的电话。

“曜,方便说话吗?”梨子看着夜空

“嗯.....有什么事吗?”曜和往常一样

“这么晚打扰你了抱歉,曜,听我说,千歌她啊.......”

“嗯.....我知道了,梨子,谢谢。”曜挂了电话

“曜————!”

“??”

“曜————!”是千歌

千歌这么晚来做什么....?

“曜——!对不起————!”

诶?

“这么晚才察觉到——!对不起————!”

千歌?

“曜————!可以请你————!原谅我吗————?”

千歌......

曜冲下楼。

“曜??曜————!?”

曜开门,却背过身,没有看千歌。

“曜?还在生气吗......”

曜小心地触摸千歌“怎么....是湿的.......”

“因为是一路赶过来的.......”千歌挠挠头

“笨蛋.......”

“什么?”

曜抱住千歌。

“你明明没错的.......梨子也没有错........”

“是我在乱发脾气.........”

“对不起........”

说出来了,总算说出来了。

向夜空,向千歌。

“千歌她啊,其实很在意曜的,和我聊天的时候,也经常会聊到曜,有时是向我抱怨,有时是向我说起你们儿时的趣事,她其实,很珍惜,很在意曜的,她只是脑子笨,不知道怎么表达而已。”

“我.........”

“千歌她,其实是第一个察觉到你不对劲的,但是她不知道原因,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她只是察觉到了你不开心。”

“...........”

“千歌她上次跟我说,她去探病的时候,曜你,好像哭了。”

“............”

“我知道这话我来说可能怪怪的,其实我也知道,千歌现在看起来比较偏心我了,其实对她来说,没有什么偏不偏心,大家都是她的朋友,最好的朋友。”

“和我诉说只是因为是邻居,阳台都是对着的。”

“如果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你可以大胆说出来,没人会嘲笑你。”

“嫉妒什么的,是很正常的事,虽然没有过这种经历,但是,我能理解曜。”

“你应该很了解千歌才对,千歌有时,真的很迟钝,但是,她可是比谁都在意曜。”

“她说过,一直想和曜一起做一件事,她说过,曜是千歌最好的朋友,她说过,自己不想失去曜。”

“我真是笨蛋.......”

“曜,没有错。”

“嗯.......我知道了,梨子,谢谢。”

“不用谢......”

挂了电话,梨子看着夜空

“真漂亮呢......”

“都没有好好看过呢.......”

“曜也经常对着夜空诉说着心事吧........”

“夜空.....是否全然知晓呢......”

“是否知晓............”

“我的心事............”


评论(10)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